•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养绿植、寄课本 华工宿管阿姨的关爱不止晒被子那么简单

2020-04-30 17: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 通讯员/蓝元)阳台上、院子里、楼栋前……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学生们五彩斑斓的被子,在十里春风中“集结”,一起来了场“集体阳光浴”。

  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南理工大学延期开学,考虑到学生宿舍长期不通风,被子易出现受潮发霉情况,华工广州国际校区特此推出“隔空晒被子”暖心服务。

  从4月28日起,华工广州国际校区开始组织宿管员为学生晾晒被子。为充分尊重和保护学生的宿舍私人空间,在晾晒被子前,各学院辅导员通过微信群、QQ群与学生进行沟通,统计晾晒需求。在征得同意的前提下,由宿管阿姨、保洁阿姨搬运晾晒,还在每张被子上贴心标记所在宿舍房号及床位。

  据统计,仅28日当天就有70多床被子完成了晾晒。按照工作计划,学校将在开学前完成一轮学生被子晾晒工作。同时,学生宿舍每天保持房间通风,公共区域日常消杀,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后拥有一个健康、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太暖心了,这是今天最让我感动的事情!学校为我们晒被子,我们也要去朋友圈‘晒晒’学校!”得知留校的被子得到宿管阿姨的友好“照顾”,广州国际校区学子和家长们在惊讶之余都十分感动,纷纷为学校点赞。面对大家的“集体表白”,年后才入职的宿管员高菁羞赧地笑了笑:“我特别想见见这些素未谋面的孩子们,大家离校的日子里,能帮着收拾房间、晾晒被子,都是我应该做的!”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20余名宿舍管理员、宿管阿姨2月13日便全部返岗,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提供了多项特色暖心服务:通过拨打校区“一站式”学生服务驿站热线登记,无论是清理宿舍内遗落的过期食品、垃圾,浇花、浇绿植,还是临时寄送课本、物品,暴雨来临的前一天将600余间学生宿舍的阳台衣物全部收回,在学院辅导员和宿舍阿姨的帮助下,学生的“后顾之忧”逐一得到解决。

  在提供软件服务的同时,广州国际校区宿舍硬件设施同步升级,加衣通、布护栏等细节工程项目持续开展,提升学子学习生活品质。此外,广州国际校区老师还特地为同学们拍摄制作了“校区四月天”视频,让宅家学习的同学们通过镜头“云”游回味校园生活中平凡却又无比想念的一天。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