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雷·阿伦来广东啦!在这所学校示范三分、写春联包饺子,实力圈粉

2019-01-31 18: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1月29日,由游道篮球主办的“雷·阿伦篮球训练营”在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正式开营,前NBA球星、“三分王” 雷·阿伦首次走进中国学校亲授球技,为一众学员、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此外,30日晚,雷·阿伦还与学员一起写春联、包饺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提前过春节。

  大球星分享成功经验,鼓励青少年努力追梦

  开营仪式上,雷·阿伦讲述了他18年职业篮球生涯的奋斗历程。他用亲身经历勉励现场的青少年,只有足够的专注和坚持,才能取得成功。

  篮球训练环节中,雷·阿伦亲自示范,向学员们教授多个投篮相关的基本篮球技巧,并与学员代表进行了knock-out投篮PK赛。在向学员讲解篮球技术的同时,雷·阿伦不忘给前来观看的粉丝们送上福利,他现场一口气投进了29个三分球,引来球迷尖叫。 ”

三分王“雷·阿伦亲授投篮技巧

  据介绍,近年来博实乐在旗下园校大力推广篮球运动,旨在将篮球运动打造成博实乐品牌运动项目。博实乐教育集团总裁冯一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学校此次邀请雷·阿伦开展训练营,让学生感受篮球的魅力,体现了素质教育的重要性。教育,不仅在于教,更重要的是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与学员一起写春联、包饺子,感受传统文化

  “一笔一划,笔要直。”跟随着书法老师的教导,雷·阿伦拿起毛笔,认真在红纸上写下一个“福”字。他继续向高难度挑战,写出“百发百中”几个字。其中“发”字的繁体字十分复杂,雷·阿伦在书法老师一笔一划的教导下,竟也写的有模有样,现场学员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除了体验书法,主办方还安排了学校的厨师现场教授接雷·阿伦包饺子。厨师现场示范了3种不同的包饺子方法,雷·阿伦一边包一边请教大厨如何才能包的更好看。2位学员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里,现场弥漫着浓浓的过年氛围。参与包饺子的小学员对记者说,能跟大明星一起包饺子过年,实在是太兴奋了!

  谈到举办这场活动的初衷,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副校长陈亮表示,雷·阿伦和训练营学员们一起写春联、包饺子,体验中国传统的过年气氛,有利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将中国文化带到世界上去,让世界了解中国、爱上中国文化。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