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提供午餐午休,广州黄埔区7月19日开始暑期托管

2021-07-18 08:55 来源:南方plus

  7月16日,记者从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获悉,2021年暑假,黄埔区在黄埔港片区石化小学、南岗片区新港小学、科学城片区科学城小学北校区、科学城片区香雪小学、知识城片区九龙第三小学等5所学校进行试点,面向片区内小学和本校一至五年级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

  服务时间:7月19日起,共分两期,每期12天(不含双休日)。第一期7月19日-8月3日,第二期8月5日-8月20日。

  试点学校将提供以下服务:

  午餐服务: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服务。午餐由学校食堂统一供餐或选择有合法资质的集体配餐企业配送,确保食品安全。

  午休服务:午休可安排在教室,或具备消防安全及相应条件的其他场所。条件较好的场所,应优先提供给低年级学生使用。

  托管服务:

  (1)基本托管。以看护为主,确保学生能够得到充分休息。学校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各类资源设施,主要形式为自主作业、自主阅读、自习等。可安排教师跟进管理,但不得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

  (2)个性托管。由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体育、艺术、科普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等优质教育服务。有条件的学校,可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社会教育资源,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类参观、学习、训练、体验等活动,原则上不得开展跨区活动。具体活动由学校根据场地会同家委会协商确定。

  黄埔区暑期托管服务坚持自愿参与,公益普惠。面向确有需求的家庭和学生,并由家长学生自愿选择参加。学校主动向家长宣传告知具体安排,同时积极引导家长关心重视孩子暑假生活。坚持“政府学校支持、家长合理分担、收费公益普惠”原则,采取财政补贴公用开支、收取服务性费用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

  黄埔区暑期托管服务坚持共建共享、公开透明。充分利用和发挥现有校内课后服务的资源优势,引入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暑期托管服务项目、服务对象范围、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要全面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接受教育、物价部门和家长、社会的监督。

  【记者】马立敏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