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中考7月10日开考,考生可“云踩点”

2021-07-09 09:35 来源:南方plus

  7月8日,广州市招考办发布2021年广州市中考考生温馨提示,提醒将于7月10日开考的广州中考注意事项。今年广州中考踩点将采用“云踩点”的方式进行。

  今年中考,考生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实现“云踩点”,通过视频、图片直观了解考场、考点及其周边社情基本信息,查询座位编排,查看考点地址、校门口和考场所在建筑照片、考场分布平面图、考点防疫指引图等。(点击进入中考“云踩点”网址)

  考生也可以现场踩点,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在7月9日15:00至16:00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考生踩点时不可以进入考场。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在临考和考试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持作息规律,保障充足睡眠,注意饮食均衡,自我调整心态,缓解紧张情绪,保持乐观心境,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继续做好考前健康监测,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如因各种原因未能打印准考证,或赴考途中发现漏带,或丢失准考证、身份证,不必折返寻取,可直接到考点向工作人员求助、现场打印准考证,以免耽误考试时间。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场有空调,同时请考生留意考试期间天气变化,备好衣物及雨具,带齐考试用品。考生进入考点时,需佩戴口罩,按照考点指引,沿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发热考生或“粤康码” 黄码考生,请主动走发热检测通道。考生切记在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考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广州市招考办将按照中考工作安排,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招生录取的相关信息。广州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增强防范意识,切勿轻信任何所谓“学校”招生信息和录取分数线的“小道消息”“内部消息”;切勿轻信所谓的花钱买“计划外指标”和助学金。考生和家长若收到或发现可疑信息和人员,请及时向有关部门、学校核实,谨防被骗。

  【记者】马立敏

  【通讯员】穗考宣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