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没有什么 比学生健康更重要

2021-06-15 09:46 来源:南方日报 丁建庭

  6月14日,广州市教育局宣布今年中考延期到7月举行,具体时间待定。

  当前广州正处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期,丝毫马虎不得、松懈不得、大意不得。今年广州中考考生人数超过9万,比上周结束的高考考生人数多3.56万,尽管有高考的成功防疫经验可供借鉴,有关各方也做了准备,但当前形势下举行中考,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有可能会增加疫情扩散和交叉感染的风险。谨慎起见,广州作出中考延期的决定,这也是以大概率思维来应对小概率事件。

  疫情之下,没有什么比学生的身体健康更重要。为了全方位护佑学生的身体健康,也为了尽快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学生和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很重要。疫情面前,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果断决策,“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事前听骂声、不要事后听哭声”。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同处一个家园,每个人都应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有关疫情防控决定,齐心构筑阻断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一起护佑考生的身体健康,全力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