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家都在问|“怎么有些院校投档数比录取数多?”

2021-05-13 08:59 来源:南方网

  阅读关键词:【新高考】【填报技巧】

  问:怎么有些院校投档人数比录取人数要多呀,这样即使服从调剂也有退档的风险吧?

  答:事实上,绝大多数高校都在招生章程中明确规定,只要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且没有限制条件,就不会退档。

  平行志愿可以大大降低退档风险,但是仍然存在一定的退档风险,这个风险主要来自于考生自身条件和填报的志愿。因此,考生和家长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务必慎重考虑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注意避开限报专业,仔细研究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

  问:请问老师,我如果报提前批师范且服从调剂,会怎样调剂呢?会直接调剂到同一专业组里面非师范类专业吗?谢谢!

  答:家长您好,如调剂也只是在专业组内进行调剂,具体要看专业组的设置里面包含什么专业。

  问:如果非师范类专业和师范类的专业在同一个专业组内呢?

  答:如果非师范类专业和师范类的专业在同一个专业组内,是有这个可能性的,但这个放在同一组内的概率比较小,最终还是以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那个大厚本为准。

  问:老师您好,我的孩子是历史组,成绩在民办大学的分数线,日后也准备考研究生,请问如何选择民办大学的层次?

  答:民办大学的排位可以根据“校友网”“艾瑞森排位“做参考。

  一般民办大学可分为独立学院和纯民办的院校,可优先考虑独立学院,因为有母体院校的支撑,教学理论比较先进,教学资源比较丰富。但今年教育部要求独立学院转设,很多独立学院都已经改名了,要注意。

  问: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孩子是是选历史的男生,高度近视,有很多不宜报读的专业,比如我孩子想报心理学,据我了解也是受限的,这样应该怎么判断所填院校是否会退档,要怎么去规避?谢谢老师

  答:如果选择是历史,对于专业的影响反而不是很大,如果视力情况不是太好,建议可以选择管理类、金融类、哲学、外语类专业都问题不大。

  心理学是不招色盲色弱,但是对于近视是没有问题的。

  考考提醒:具体专业要求参照各高校招生简章,考生体检状况与相关专业录取要求可查看《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志愿填报指南》(考试院“大厚本”)第三章体检要求部分。

  问:公费师范生需要到农村任教一年吗?普通师范生毕业有带编制吗?部属公费师范生服务这六年期间是不是一定要要到农村服务一年?

  答:公费师范生要服务六年 普通师范生是没有编制,需要自己考的。

  2018年教育部有发文,是这么说的,支持农村地区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公费师范生应到农村学校服务1年”。教育部的总体要求是,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到中小学校任教。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

  【记者】罗予岐

  【本期专家顾问】广东阳光高考公益专家库梁浩团队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