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填报6个专业志愿时,要按什么顺序填才对?”

2021-04-20 09:38 来源:南方网

  在高考志愿填报中,投档和录取不是一回事。这两个规则决定了你填志愿的顺序,如果还不懂的一定要了解清楚。

  高考志愿填报规则要区分这2种:

  1.投档规则,决定的是院校专业组的排序问题。

  也就是说:家长了解完之后,要考虑院校专业组哪个应该填在前面,哪个应该填在后面。

  2.录取规则(也就是“专业录取规则”),是投档之后的一个步骤,决定的是6个专业志愿的排序问题。

  也就是说,家长了解完之后,要考虑专业哪个能填在前面,哪个能填在后面的问题。

  常见的专业录取规则有3种:

  很多家长在填志愿的时候都会问:应该把孩子喜欢的填在前面?还是应该把分数高的填在前面?这其实就是关系到学校的专业录取规则,每个学校都会不一样,通常会有以下三种:

  1.“分数优先”

  2.“专业志愿优先”

  3.“专业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相结合”

  专业录取规则去哪了解?

  通过查看各院校的招生章程来了解。(一般在6月初公布,目前可上学校官网查看目标院校2020年招生章程提前了解,等2021年招生章程公布时再确认是否有修改。)

  记者|柯丹洁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