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保送清北!广东10名学生拟入选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

2021-02-23 09:33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发布《关于2021年国际奥林匹克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的公示》,2021年五大学科竞赛(数学、化学、物理、生物以及信息学)国家集训队名单拟出炉。南方+记者梳理发现,广东共有10名学生上榜,其中数学4人,化学1人,生物1人,信息学4人,物理无人入选。

  从学校来看,深圳中学以3名学生拟进入国家集训队位居广东数量之首;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中山纪念中学均为2名;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为1名。

  从地市来看,广州、深圳、中山分别有5名、3名、2名学生拟进入国家集训队。

  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是面向全国中学生开展的课外科学竞赛活动。国家集训队是由全国竞赛(决赛)一等奖获奖学生组成,每年五项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总人数不超过260人。国家集训队员须按主办单位要求参加国家集训队培训。

  据了解,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学生将获得保送清北的资格。这意味着,广东有10名学生已通过五大学科竞赛提前拿到清北“入场券”。

  【记者】马立敏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