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天河区公办小学如何转学?教育局发文明确

2021-01-26 09:33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天河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规范天河区公办小学转学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规范天河区公办小学转学流程。《通知》将于2021年3月1日起实施。

  《通知》明确,转学实行学位统筹原则转学学位均为统筹安排,学校受理材料不代表能安排到对应学校;实行班额限定原则,小学各班班额不能超过45人;实行年级限定原则,小学起始年级第一学期和毕业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通知》适用对象包括具有天河区户籍(含符合政策性照顾入学条件),因家庭迁移或其他正当理由确需转学的适龄儿童。申请时间方面,转学申请一般在学期结束前第三周的工作日内。

  申请材料方面,须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其子女或被监护人同一户籍的居民户口簿。

  须提供有效居住地证明,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已收楼的一手商品房预售合同、宅基地证、集资房证明、拆迁安置协议、单位公房证明材料、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租期从递交转学申请的学年开始往后三年以上)等。

  符合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入学条件的学生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转学流程上,首先要提交申请。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把申请材料交给实际居住地对应学校,可在天河门户网查看当年公办小学招生地段表和各校咨询电话。

  随后,学校将进行审核。学校审核家长提交的申请材料,对符合转学条件的,报天河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公办小学学位。

  接着,天河区教育局进行审核。转入学校递交相关转学材料到天河区教育局审核,天河区教育局按照以上转学原则进行审核、统筹。

  最后,学校将通知录取结果。统筹结果由录取学校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学生家长。

  【记者】马立敏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