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推动人才培养战略建设!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2020-12-25 14:21 来源:南方网

  9月23日,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校友楼举行。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副总裁郭士国,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副书记孙彧以及相关部处学院领导、嘉宾出席成立仪式。

  揭牌仪式“梓文励志奖学金”金额最高、覆盖面最广

  成立仪式上,暨南大学与中国奥园集团共同为“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梓文励志奖学金”揭牌。暨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梁燕介绍,“梓文励志奖学金”成为目前该校奖金力度最高、覆盖学生群体最广的社会奖助学金。

  梁燕据了解,该奖学金覆盖从本科生到博士后,在贫困学子助学、优秀学子交流访学、博士后科研支持等方面,鼓励和培养暨南学子潜心学术、开拓视野、勇攀科研高峰。同时,推动暨南大学人才培养战略的全面建设,助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励志专项奖学金每年奖励50名贫困的全日制本科新生,每人2万元。首笔奖励金由2020级新生杨飘同学获得。在了解到杨飘同学突发家庭困难后,“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第一时间提供资助,涵盖其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直至其完成4年学业,为杨飘同学圆梦大学解除后顾之忧。首批受益学生代表黄靖祺表示了真挚的感谢,“这是一份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荣誉和力量,也希望自己脚踏实地,以一个更优秀、更强大的自己构筑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公益力量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郭梓文据悉,郭梓文校董作为暨南大学的杰出校友,多年来一直关注母校暨大的发展。在他的支持下,中国奥园集团持续支持暨大建设发展,累计捐款超3200万元。此外,中国奥园集团与暨南大学在创新党建、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长期合作。

  宋献中宋献中校长表示,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既立足当下又惠及长远,对改善学校办学、探索人才培养机制以及激励学子求学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发挥校企合作的制度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完成产业资本与优质教育资源的高端嫁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名校名企的示范作用。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郭梓文表示,中国奥园集团与暨南大学联合设立教育发展基金,是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提供励志奖学金,鼓励优秀学子自尊自立自强,也希望持续推动校际交换和访学项目、奖学奖教、学科建设,共同培育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