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传递榜样力量,广外7871人次、75个集体受表彰

2020-12-18 10: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杨欣)树立广外优秀学子榜样,激励广大同学创先争优。12月1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2020年“凤鸣广外”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本次大会以建校55周年为契机,通过创意视频、颁奖词、节目表演等形式,展现了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才艺兼备等领域表现杰出的学子风采,彰显广外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大会表彰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章、先进班集体标兵、民族学生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20类奖学金获得者,共7871人次、75个集体获奖,奖金约2223万元。大会通过多个平台现场直播,近3.5万名师生同时观礼。

  “广外多语言志愿服务队”17名学子,连续41天,13776小时,以“译”战“疫”,团结协作,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全球抗疫大局,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凤鸣云山推普脱贫队”以“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为工作方向,深入粤北山区2个乡镇,为9个年级100余名乡村学子打造20多门普通话教育精品课堂;走访700余户当地居民,推广普通话发音,推普教育实践累计受益近1000人。李敬煌是广外第一批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学生,自进校始,他便立志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做贡献。他曾带领队伍征战于国内外的各大CTF赛事,内与清华北大、哈工大等高校战队相互切磋,外同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知名战队同台竞技。一路上,他斩获了1个国际奖项,4个国家级奖项和3个省级奖项,他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守卫国家安全是网安专业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丁恒晏作为“广外易班”首批学生负责人,坚持以激活“思政动能”为工作主线,以擦亮“思政品牌”、扩大“思政影响”为工作目标,组织策划“习声回响”活动、广外“云思政”“易”同战疫与新生教育“九个易”等各类活动,他领广外易班团队,打造了广外独具特色的思政教育工作红色品牌……榜样学子在时代中勇立潮头,在实现自我、奉献国家中成就青春价值。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典礼现场为“凤鸣广外”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授旗,宣讲团成员将走进各学院进行汇报与宣讲,引领广外学子攫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在致辞中对在过去一学年中团结奋进、学风优良的先进集体和表现突出、为学校争得荣誉的优秀个人表示肯定。寄语广外学子做有本领、有信念、有担当的广外青年。他希望同学们在通向未来的路上,不仅要眼中有光、崇尚榜样,更要心中有火、脚下有路,心无旁骛去追寻,全力以赴去争取,在人生的旅途中永葆奋斗的初心,闪耀青春的光芒。一要砥志研思,练就行稳致远的本领。二要精进不休,笃定披荆斩棘的信念。三要铁肩道义,涵养胸怀家国的担当。

  据悉,自2015年开始,“凤鸣广外”学生表彰大会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深化内涵等方式,力争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地展现优秀学子事迹,让更多的学子在典礼上以共情促共鸣,以共勉促共进,用心用功用情地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华章。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