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实习就业供需见面会 近八成学生被“预定”

2020-12-01 08:54 来源:广州日报 曾俊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近日,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2020年实习就业供需见面会在学校举行。今年,共有72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了逾30000个岗位,吸引了7000余名学生前来参加应聘,最终,近八成的学生与招聘单位初步达成意向。

  据悉,疫情期间为了实现毕业生“精准就业”提高求职效率,学校外抓市场、内抓就业为学生精准就业保驾护航。一方面分类整合优质企业招聘信息,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形式提前将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在第一时间传递给毕业生,为毕业生拓宽选择范围的同时实现了与用人单位更为高效的供需;另一方面,在校内举办近百场“企业精英进校园”“校园宣讲会”等系列宣传活动,基本覆盖全部毕业生,指导学生规划职业、撰写求职简历和提高面试技巧,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等;同时,在校内通过举办“简历大赛”等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据悉,今年供需见面会延续去年特色,设立“校友招聘专区”。据悉,本次共有近百家企业加入到校友招聘专区。在上海罗氏制药此次的招聘团队中,就有一个特殊身份的人,他既是本次该公司招聘团队的队员,也是学校2017级药学专业学生。如今,已经是正式员工的他,年薪可达20余万元。

  学校招生就业处罗少敏处长介绍,学校今年的实习就业供需见面会,报名参会企事业单位有900余家,因为疫情原因,学校通过“精准就业”数据条件比对,最终从中挑选了72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参会企业涉及大药学类、食品类、化妆品类、信息技术类、医疗器械类、中医保健类等众多行业领域,提供的实习就业岗位从去年的25000个增加到今年逾30000个,岗位与人才比达近5:1。

  作为2021届毕业生大军中的一员,来自中医保健学院的张同学表示,自己此前已经对用人单位的招聘条件和要求进行了认真分析,发现他们最为重视的是能力,于是她在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因此较为轻松地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职意向。

  面对愈加激烈的就业竞争压力,还有不少学生做好了“两手准备”。“提升学历与积极参加专业技能考试同时进行,希望能尽快找到工作。”有同学说。

  罗少敏介绍,本次供需见面会结束后,学校还将继续举办中小型校园专场招聘会,继续做好用人单位和实习生、毕业生沟通的桥梁,促进毕业生实现多元就业和充分就业,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安全、规范的就业指导服务。同时,学校也将持续通过大数据分析,跟踪毕业生求职过程,关注存在求职困难的毕业生,方便后续帮扶措施的开展。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