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南理工大学总结“双一流”建设!专家:圆满完成周期任务

2020-09-24 08:50 来源:南方网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会议,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学校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评议。

    专家组由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教授担任组长,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术副校长徐涛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吴硕贤院士等专家组成。

    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代表学校汇报了“双一流”建设周期整体情况。他表示,自国家“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华南理工大学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以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线,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以“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为“双引擎”,在强化优势特色、深化开放合作、服务重大需求中实现了新的跨越式发展。

    专家组对华南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专家组认为,“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华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领导有力,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

    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成效显著,持续不断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三创型”人才培养、主动融入发展促发展、高等教育在地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特色更加鲜明;

    圆满完成了“双一流”周期建设目标任务,部分指标超额完成,建设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好,第三方评价表现突出,全面建成了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正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勇前进。

    专家组同时还就学校如何进一步吸引优秀青年人才、推进教师分类评价体系改革、加快新工科和新医科建设、完善“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材料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松表示,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圆满完成了“双一流”建设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全面建成了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但是与世界一流大学相比还有明显差距。

    高松说,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吸纳专家组意见和建议,提前谋划“双一流”下一阶段建设,扎扎实实推动“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华轩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