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虚拟现实“云”入场技术,华工举行毕业礼

2020-07-10 08: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 通讯员/华轩)“这是一场特殊时期的青春盛会,很多同学是通过云端入场来参加典礼,告别自己的大学生活,踏上新的人生旅程。”7月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2020届 “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共有9098名毕业生第一批获得学位。其中,本科毕业生5773人,硕士毕业生3019人,博士毕业生201人,以及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105人。此外,自6月30日开始,学校还分别在全国5个城市分会场举行仪式,用心用情用功为毕业生留下最美好回忆。

  校长寄语“让科学理性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以主题为“让科学理性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寄语2020年毕业学子。“与往届毕业生相比,你们承受了更多辛酸与疲惫,经历了更多焦虑与不安,这些我都感同身受。风物长宜放眼量,面对更加纷繁复杂的世界,面对充满更多不确定性的未来,你们的这些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磨砺你们的韧性,促使你们勇毅前行。”

  结合本次疫情,高松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科学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于事物的认识研究而言,是求真和质疑;与他人的沟通交往而言,是平等和包容;对国家和人类社会发展而言,是爱国和奉献。这样的科学精神,不仅是科学家需要有的,也是每一位公民应该具备的。他寄语毕业生们,要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具备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的公民,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合作、共享、包容、创新,共同提升探索和应对未来的能力。

  致辞的最后,高松祝愿毕业生秉承“博学慎思 明辨笃行”的校训,让科学理性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书写华彩人生,贡献中国与世界。

  虚拟现实“云”入场

  今年毕业典礼主题是“鲲鹏展翅 云‘鲤’相约”,结合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受疫情影响,大部分毕业生无法亲临现场,无法亲身感受那份真实的热烈。为了弥补这份遗憾,学校运用虚拟现实“云”入场技术,为今年最特别的毕业典礼助力。

  据介绍,学校用360度全景相机拍摄2020届毕业典礼真实现场,投影到虚拟现实空间,同时基于毕业生二维照片,自动生成虚拟现实三维人脸模型。场外毕业生可通过直播入口,在线浏览毕业典礼现场的360度全景,获得身临其境的切身感受。

  章熙春代表学校向第一批获得学位的5773名本科毕业生寄送“电子成长档案”。电子成长档案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以生动活泼的微场景插画定制H5形式,一幕幕呈现学生个人在校的点滴回忆,覆盖其从初入校门到毕业告别的全过程,全方位展现本届本科毕业生在学习、生活和实践中的付出和收获。

  “李莎支教团”即将出发

  “同学们,出发!”典礼现场,章熙春为服务科技强军、脱贫攻坚毕业生代表、“李莎支教团”出征授旗。章熙春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为纪念支教事业中献出宝贵生命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李莎,学校决定将研究生支教团命名为华南理工大学“李莎支教团”,引导更多毕业生奉献西部、扎根基层,投身脱贫攻坚事业。22届华工研支团蒲虹杉告诉记者:“通过李莎同学的事迹,我感受到了师姐坚韧,有担当,心怀国家的品格,我要向李莎看齐,继续她未完成的支教事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以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