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多所新建学校发布招生计划

2020-05-27 09:52 来源:南方网

  松山湖北区学校建成后将提供学位3960个。近日,松山湖北区学校建设有了新进展,目前学校A区和B区小学部主体局部已封顶,D区初中教学区局部封顶,E区宿舍已建到第六层。

  当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东莞教育扩容提质也正持续推进中,各大学校工程建设稳步开展。

  松山湖北区学校筹备组表示,施工单位正全力以赴赶工期,力保五月底AB两个区主体封顶,确保8月15日前全部交付使用,9月1日正常开学。与此同时,进入招生报名季,各学校也纷纷公布最新招生计划。

  力保新建学校按时交付使用

  今年2月,东莞市政府印发《东莞市关于加快公办中小学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标志着东莞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正式打响。

  根据东莞市教育局提供的数据,包括松山湖北区学校在内,2020年东莞有26所学校需要完工。彼时,因为疫情原因各学校建设工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松山湖北区学校于2月底陆续复工,3月底该校工程复工率已达80%。目前,学校教学楼局部已封顶,施工单位正全力以赴赶工期,力保5月底AB两个区主体封顶,8月15日前全部交付使用,9月1日正常开学。筹备组还透露,将投入百万元资金用于建筑空间环保,确保室内环境检测合格后才投入使用。

  复工至今,时间已经过去3个月,不少学校动工情况也有了新进展。除了松山湖北区学校外,各校也频频传出最新动态。

  位于莞城新风路186号,莞城中心小学新校区自4月24日开始综合教学楼五层混凝土浇筑,日前记者了解到,学校教学楼已于5月11日封顶,预计今年8月交付使用。

  据介绍,莞城中心小学新校区总投资拟达1.2亿元,建成后将配有多功能报告厅、AR创客室、3D打印创作坊、室内篮球馆等功能场室,配置一流设备,以满足培养面向未来具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发展潜能人才的需求。

  更早前,寮步镇香市第一小学也于4月22日举行了封顶仪式,该校是寮步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建构未来教育体系的试点学校之一。

  松山湖北区学校将提供学位3960个

  随着东莞城市品质升级,户籍人口、二孩以及随迁子女人数持续增加,学位尤其是公办学位成为城市公共服务中最明显的瓶颈之一,增加优质公办学位供给,成为民心所向。

  按照东莞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计划,将推动新建改扩建227所公办中小学,增加学位33.99万个,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96所,增加学位28.11万个,高中阶段学校31所,增加学位5.88万个。

  进入招生报名季,东莞各大学校动态备受瞩目。今年开始招生的新学校也成为家长的特别关注。

  作为松山湖第一所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今年将开学的松山湖北区学校要为园区提供3960个优质公办学位,其中2160个小学学位、1800个中学学位。

  5月22日,松山湖北区筹备组也对学校招生热点进行了一一解答。据介绍,学校今年9月开学,招收一、二、三、七年级学生。实行小班额精细化教学,小学每班控制在45人以内,初中每班控制在40人以内。作为隶属松山湖管委会的一所公办学校,松山湖北区学校将依据松山湖管委会发布的招生政策进行招生。

  寮步镇香市第一小学,建成后可提供2160个学位,预计今年8月中旬交付使用,并于9月1日正式开学,届时将迎来首届学生入校就读。

  目前,东莞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已正式开始,各学校也纷纷公布最新招生计划,家长可密切关注相关消息。

  南方日报记者 毛敏 王慧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