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英语听说考试时间安排出炉

2020-05-17 08:43 来源:南方网 钟哲

  5月15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20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的具体安排。今年,考生需要填写健康卡和安全考试承诺书,才能进场考试。

  据悉,2020年英语听说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30日-6月1日上、下午共6个时段进行,6月2日为处理异常情况时间。每一时段考试场次由去年的6场调整为3-5场。具体由各市、县(市、区)根据当地考生人数和疫情形势进行安排。

  为配合防疫工作需要,广东今年对英语听说考试考务工作进行了五个方面的调整。

  减少每一时段考试场次。为对设备进行消毒预留足够时间,每一考试时段(半天)考试场次由6场调减为3-5场,同时减少每一时段候考人数。

  考生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到考前45分钟(规模较大考点可提前至考前60分钟),预留足够时间用于考生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测。

  考生必须在每个时段开考前三十分钟进入候考室,在每场次开考前十五分钟备考室的考生由考务员引导进入考场,并凭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每时段第一场次考试前,由工作人员给考生耳机套上麦克风防护罩,并用橡皮筋固定。

  考前14天内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疑似症状(以下简称疑似症状)、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粤康码”为红码的考生,须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体温正常的考生,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核酸结果为阴性,但仍有发热等疑似症状的考生,统一安排在考点最后,单独时段考试;

  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未能及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凭相关诊断证明,经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核准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在高考后另行安排时间补考。

  相关负责人强调,各学校要对所有本校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前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社会考生要在考前14天(5月16日起,下同)通过粤康码进行健康监测登记。

  所有考生须于考前14天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有住宿条件的中学,建议考生从考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

  相关负责人提醒,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

  如属5月15日后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粤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此外,是否佩戴口罩参加考试由考生自己决定。经检测,一次性医用口罩对录音影响不大。不建议佩戴N95(KN95)口罩。

  此外,在考场编排时,尽量将不同中学的考生分开不同场次,增加候考室、备考室,预留足够空间,尽量减少不同中学考生交叉编排和候考。

  同时,适当增加候考室和备考室数量,确保参加候考和备考的考生之间间距能达到1米及以上。

  来源:南方+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