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33所“星级”心理辅导室公布

2020-01-20 08:44 来源:佛山日报 邹婷婷

  记者从佛山市教育局获悉,经学校申报、区教育局推荐,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组实地考察等形式,佛山市33所学校的心理辅导室被评为第一批佛山市中小学“星级”心理辅导室,将于今年3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放。

  此次被评为第一批佛山市中小学“星级”心理辅导室所在学校共有33所,包括“五星级”心理辅导室2所、“四星级”心理辅导室11所、“三星级”心理辅导室20所。其中,“五星级”心理辅导室所在学校为顺德区华侨中学、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根据要求,获认定星级的中小学心理辅导室要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八个一”活动,扎实开展个别辅导和团体辅导,杜绝师生心理危机极端事件的发生。要积极打造学校心育特色品牌,争创省心育特色学校。各级教育部门每年将定期或不定期复查、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心理辅导室实行限期整改,情况恶劣的作降级或停牌处理;获认定的辅导室所在学校,如发生师生心理危机极端事件,将作停牌整改处理,一年后再重新认定。

  佛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3月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将安排33所获认定的心理辅导室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放,推广学校心育工作的有效做法。佛山市教育局还将组建专家库,选拔聘任首批佛山市中小学“星级”心理辅导室建设与运行督导,指导全市中小学科学合理地建设心理辅导室,督促学校扎实推进心育各项常规工作。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