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情告白!广外师生奏响新乐章礼赞新中国

2019-09-30 08:4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红旗如画,展百余年苍茫岁月;祖国如歌,颂七十载风华征途。“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会堂举行。

  《音·诗·画:祖国颂》

  一曲《音·诗·画:祖国颂》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广外学生管弦乐团和新闻学院学生带来的节目意境高远,深情讴歌祖国,奏响奋进旋律。由广外校友罗凯原和东语学院辅导员王馨若带来的《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男女生二重唱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恋。艺术学院学生带来的舞蹈《水墨岭南》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细细品尝岭南文化的独特风韵。

  《水墨岭南》

  一代代广外人怀揣着对祖国最深沉的爱教书育人,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广外、献给了祖国。老教工合唱团的老同志们带来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他们身着华衫,面带笑意,声声“祖国,祝你生日快乐”寄托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艺术学院教师羡涛、蔡静雯带来男女声二重唱《中国路》。回首七十年,漫漫复兴路,他们用歌声讲述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校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惊鸿》中,伴随着轻柔如水的音乐,舞蹈演员们身穿长裙,轻盈红腰翩翩起舞,翩若惊鸿,宛若游龙,飞袂拂云雨,鼓声入人心,引得观众们发出阵阵惊叹。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

  由校艺术团话剧队演绎的话剧《誓言》,把王进喜、焦裕禄、邓稼先、黄旭华、南仁东、黄大年等一群肩负理想信念的共和国建设者们的形象搬上舞台,歌颂了先辈们的光荣事迹。演员们满怀一腔热血的承诺、饱含爱国之情的誓言,激励着广外师生勇担使命,用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那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耳边回响:“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不忘赤子初心,牢记光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誓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中国。”

  梦想的种子已撒播在神州大地,一曲《梦想在呼唤》点燃了全场热情,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载歌载舞,传递出千千万万的梦想所汇聚而成的中国梦对我们的召唤。“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时代的召唤直达观众心灵。

  广外有辛勤工作的老师,有孜孜不倦的学子,还有心系祖国边远地区的志愿者,他们践行广外价值观,将广外精神传向远方。节目《献礼之声:向祖国诉说》邀请冯益谦、戴桂玉、周鹏、池晓霓、刘倩麟、王明哲作为教师、学子和志愿者代表,向祖国诉说他们的心声。

  《献礼之声:向祖国诉说》

  新闻学院、艺术学院学生情景表演朗诵《追梦》赞颂了广东人民不断进取、锐意改革的精神,鼓舞着多元、碰撞和文化融合下的广外学子,脚踏实地,走好当下每一步。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此时舞台大屏幕播放由党委宣传部摄制的《我爱你,中国》音乐视频,校学生合唱团、校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各学院学生代表合唱《我爱你,中国》,全场师生挥舞五星红旗,用优美的歌声向祖国告白。纪念伟大的历史,祝福祖国的未来。“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校学生合唱团、各学院学生代表的校歌合唱中落幕。

  观众挥舞五星红旗,高唱《我爱你,中国》

  通讯员 刘红艳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