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入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科大讯飞“A.I.+教育”强势亮相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

2019-09-21 10: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这个性化学习手册,怎么个性化呢?”“系统就可以阅卷?那主观题怎么改?”……9月20日,第二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位于7号馆7A15的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展馆人头涌涌。

  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亮相第二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

  展览为期三天,科大讯飞覆盖“教学、学习、考试、管理”全场景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全面亮相,备受众多教育行家关注。时值深圳发布《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之际,向来敢为天下先的深圳在教育领域如何高质量发展引人深思。科大讯飞通过A.I.赋能助力教育减负增效,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令人遐想,创新之城的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无限可能。

  深圳教育局领导为科大讯飞精准教学点赞

  20日上午10时许,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等领导来到科大讯飞展位,对科大讯飞的个性化学习和精准教学等智慧教育产品表示赞赏。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对科大讯飞的精准教学智慧教育产品表示赞赏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一行来到科大讯飞展位了解智慧教育产品

  作为目前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产业上市公司,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产品目前已覆盖全国2.5万多所学校近亿师生,向他们提供从国家到各省市县区、学校、课堂以及家庭的全链条智慧教育产品体系。

  智慧课堂、个性化学习册、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新高考全量解决方案、智慧微课……科大讯飞这些越来越被深圳K12学校广泛使用的智慧教育产品引来不少观众驻足。

  其实,科大讯飞与深圳早在2015年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提出通过人工智能全面赋能深圳的发展。随后,科大讯飞陆续与福田区、宝安区、龙华区教育局、大鹏新区、罗湖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如今,深圳市从开展“深圳教育云建设”到中小学学校陆续投入使用智慧教育产品,都展现出积极拥抱人工智能的态度,一直在探索前沿。

  个性化学习手册为学生定制专属方案

  “我家小孩七岁,能用吗?”“平时可以聊天吧?”……在科大讯飞展位前,身材“轻巧”的阿尔法蛋和个性化学习手册强势吸睛,现场很多观众都爱不释手、流连忘返。

  参展观众体验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

  “蛋蛋,跳个舞吧!”接收指令后,只见阿尔法蛋响起了音乐,摇头晃脑地摆动了起来。作为一款专为儿童设计的人工智能硬件产品,阿尔法蛋确实是儿童成长教育“陪伴者”。懂语文、晓英语、答百科、帮作业、陪聊天、管日程,它海纳知识,小学到初中的课本知识,还能唱歌跳舞,可谓身怀百技

  科大讯飞阿尔法蛋等儿童陪伴学习产品广受展会观众欢迎

  “我家孩子也在用,阿尔法蛋不但可以学习,还可以听儿歌、讲故事,家长也可以随时手机控制;小朋友距离太近会提醒,儿子坐姿都变的标准了。”科大讯飞深圳公司总经理应俊说道。

  而个性化学习手册也同样备受关注它可以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学生薄弱知识点,为每位学生定制一套专属个性化学习方案。“这里面包含自己做错的习题、针对性解析以及举一反三的推荐”现场工作人员举例说,深圳的石岩中学就在使用个性化学习手册。

  个性化学习手册可以帮助学生逐个击破薄弱知识点,从而实现举一反三的学习效果

  A.I.遇见创新之城 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速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腹地、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要塞,深圳教育一直与信息技术、科技创新紧密相连。此前深圳《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正式发布,教育高质量发展除了需要增加硬件,在软件方面还有什么大的可为空间?无疑,深圳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人工智能犹如镶嵌其中的一颗提速心脏。

  此次科大讯飞在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上成为关注焦点,也启发人们去思考:由人工智能加持的智慧教育如何提升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

  科大讯飞深圳公司总经理应俊接受媒体采访

  “科大讯飞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教育的融合,让教育管理者的决策更加科学化,这将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教育环节应俊表示,如今经常提及的“教师教学减负增效学生学习因材施教教育管理智能高效”,这些都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而深耕教育主赛道多年的科大讯飞,一直都致力于通过科技去让改变教育。

  上海外国语大学龙岗附属学校校长孙越自2016年接触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他表示,在西藏和上海的教学探索中就一直运用推广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产品。如今来深圳工作他再次选择科大讯飞的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目前从初一新生开始使用。此外,常态化使用该系统的还有深圳育才中学,目前应用规模覆盖全校3个年级42个班。

  据了解,目前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的多个产品已布局深圳,仅以智学网为例,目前已在深圳全市10个区53所学校应用,服务教师4000人,累计服务学生43500人。此外,深圳教育云应用也由科大讯飞部署,在深圳市开通教育云帐号的学校已从初期的12所发展到706所,参与师生达14万人

  可以预见,《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大力提速深圳的智慧教育发展,从深圳市的“深圳教育云建设”到中小学学校使用的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一直以来,科大讯飞都在践行“A.I.+教育”的无限可能。

  第二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为期3天,位于7号馆7A15的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展位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