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顺利结营

2019-08-03 18:32 来源:南方网

  7月29日到8月1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广州市协作办指导,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毕节市妇联承办,喜阅童行协办的“精准扶贫,巾帼关爱”2019年广州市关爱毕节留守儿童夏令营,邀请了六十名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留守儿童,在广州度过难忘的四天。

  在这里,孩子们漫步名校,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精彩的校园生活,树立宏远的人生目标;参观名企,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在自身成长的同时不忘祖辈遗传下来的红色基因;游览历史街区,体会新与旧的文化变迁、历史与现代的融合;走进城市地标广州塔,在灯光璀璨中领略城市发展魅力。丰富的行程,为孩子们打开阅览新世界的一扇窗。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毕节留守儿童梦圆“花城”,开启爱心之旅

  助梦前行,探访趣味世界

  ☆地铁博物馆

  认识世界各地的地铁标志,观看地铁修建过程的简易短片,和模型沙盘互动,一个个有趣的环节无一不自在散发着对孩子的吸引力。喜阅童行的老师用现场实景和书本阅读相结合的独特研学方式,提出问题,让孩子们自己去博物馆里找寻答案。

  ☆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

  这座位于中山大学校园内的博物馆始建于2000年,收藏着100多万种动植物标本。这座华南最高学府也是专门请了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北极熊、金钱豹、孔雀,当这些只在书本上才见到过的动物的标本出现在孩子们面前时,孩子们一个个睁大了眼睛,争相去合影留念。

  ☆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

  行程的一开始,喜阅童行的周倩老师先问了大家一个问题:“神农是谁?” 。“神农尝百草!”虽然孩子们的岁数不大,对于这个华夏先祖的故事却是耳熟能详。一进馆区,各个科属的中药植物就抓住了孩子们的目光,杜仲、莲子心、蜘蛛香,听过的没听的,孩子们一个劲儿地向讲解员询问。在几株含羞草前,前日还有些害羞的孩子一下子释放了天真好动的天性,抢着去摸这个“娇羞的美人草”。孩子们来到了凉茶展览馆,在喜阅童行曹雅涵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今天的研学任务,了解了王老吉凉茶的制作过程和发展历史。

  ☆农讲所

  1926年,毛泽东同志曾在此主办农民运动讲习,可谓是广州红色文化的重要根据地之一。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红色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

  ☆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

  粤剧是广东最具传统特色的戏曲之一,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进到馆区内,孩子们的耳边就萦绕着悠长的粤剧经典曲目,在传统曲艺日渐式微的今天,让孩子们从小了解这种不一样的艺术形式是非常有必要的。

  ☆永庆坊

  天空虽然下着小雨,孩子们的热情依然不减,在这个百年老街里,孩子们感受着历史和现代的交织,体会着沧桑与繁荣的并存。

  ☆广州塔

  身处广州的中轴线,孩子们看到了眼前这座城市的最繁华的景色,兴奋地跳了起来。在广州塔二楼,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交流着这几天的感受,分享着广州之行的点点滴滴。

  传递爱,愿孩子们都有美好未来

  本次结营活动于8月1日在海珠区的国茶荟举行。广州市妇联家儿部部长钟军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与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彭桑子一起,为获得最佳营员或最佳团队的人选颁发奖品和证书,鼓励小朋友在未来继续努力。为了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成长,广州市妇联李艳林副主席给儿童代表赠送学习用品,表达了对儿童成长的关心和重视。

  “老师,我们要考来广州再见你们!”“老师等你们!”……几天的相处,这份短暂且深刻的师生情将永远留在孩子们心里。

  作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具体策划和组织单位,喜阅童行在活动组织过程中,以丰富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为重点,以帮扶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弥补情感缺失、提高自信、树立人生梦想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整合社会资源,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帮助贫困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未来,喜阅童行将会继续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儿童教育做出最大的贡献。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