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对外经贸大学:今年在粤拟招79人

2019-06-27 00:04 来源:南方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由教育部和商务部共建,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目前拥有经、管、法、文、理、工六大学科门类,是以国际经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会计、保险、精算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

  多年来,学校坚持国际化的办学特色,以“宽基础、复合型、创新型”为人才培养目标,经过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了以主辅修制为主体的“外语+财经”“外语+管理”“国内+国外”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向国家输送大批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人才,服务企业“走出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学校本科生有众多国际交流机会,短期交流、长期交换、海外实习,同时还有“暑期学校项目”必修学分,在校便可学习海外知名学者课程,体验“不出国的留学”。一般在入学后学院内有实验班选拔、大一下学期有语言类专业转入阶段、大二上学期有非语言类专业转入阶段,同时还有大类专业分流,相当于有4次转专业机会。学校主要推荐学生攻读辅修双学位,共设置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24个辅修专业,19个双学位,培养复合型人才也是学校的重要目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素有“中国最好就业大学”之一美誉,2018年本科就业率达99.43%。就职金融行业人数最多,银行系统居首位;在会计、审计和IT行业就业比例较高,包括四大会计事务所、华为、阿里巴巴等。去年学校共有24名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包括欧洲联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国比例连续多年占据全国高校榜首,每年超过三分之一的本科毕业生选择到海外深造。到TIMES世界大学前50名大学深造占比36.60%,到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学校深造占比46.27%,留学目的地主要分布在美国、英国等地。深造院校质量层次较高,具体学校包含芝加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等。

  国内读研占本科总人数24.60%,除考取或保送本校读研外,录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毕业生前三位的学校分别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双一流”高校录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毕业生占比97.33%。

  2019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广东招生计划本科批次共计划79个,文科计划33个,理科计划46个,包含经济、管理、法学、文学、理工所有的优势专业;提前项批次计划120个,包含德语、法语、日语、希腊语等优势专业。考生还可通过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进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殊类型计划不列入统招计划。

  招生专业方面,2019年学校继续实行相近专业同学院内的大类招生,坚持通识教育和专业相结合的理念,目前共有包括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个大类。同时有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实验班招生以及金融数学、精算学、大数据等具体专业招生。

  录取规则方面:第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面向各省市的调档比例一般为100%,根据生源情况略有微调,服从调剂且符合高考体检要求,无特殊情况一般提档不退档。第二,学校在各省市地区继续取消专业级差,在专业录取过程中,继续保持分数优先的形式来进行录取;第三,对英语口试方面没有要求,出现同分根据不同科类参考数学或英语成绩;第四,除中国语言文学类只招收文科生,量化金融实验班、金融数学、精算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类等只招收理科生,其他专业文理兼收。

  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10-64492178,010-64493866(传真)

  网址:zhaosheng.uibe.edu.cn

  Email:zhaosheng@uibe.edu.cn

  微信公众号及智能咨询平台:GoToUIBE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仅有一个校区,毗邻鸟巢、水立方、国贸CBD,环境优美,欢迎各位考生报考!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