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两岸学界人士在广州共探高等教育发展之道

2019-05-30 17:36 来源:新华社 徐弘毅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24日在暨南大学举行,来自广东、福建112所高校和台湾23所高校的300多位学界代表共聚广州,将围绕当代高等教育发展相关议题开展交流。

  本届论坛主题为“当代高等教育发展战略:未来•机遇•挑战”,参会人员将围绕“智能时代下的高等教育变革”“产业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海峡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策略与路径”等议题进行交流。

  本届论坛将举办系列活动,包括粤台教师教学经验交流、2019年(第二届)海峡两岸产业核心素养大赛、“两岸学子南粤行,携手共叙中华情”粤台师生交流参访活动等。

  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创办于2005年,在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台办指导下,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及台湾高等教育学会等单位主办,在广东和台湾两地轮流举办,旨在建立海峡两岸高等学校之间交流合作机制,提升海峡两岸高等教育研究水平,推动海峡两岸高等教育合作,提高海峡两岸高等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

  开幕式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粤台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揭牌。该学院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合作创办,在4月获得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将有4个本科专业在今年秋季启动招生。会上同时举行了素养大赛颁奖。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