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新增5个专业

2019-05-23 14:3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 通讯员/华轩)5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工”)举行2019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2019年华工广东省文理科普通类计划总数预计新增计划240人,华工广州国际校区2019年开始本科招生,共招收400人,其中高考招生200人,二次选拔200人。

  华工新增5个专业,实行专业类招生

  记者从现场获悉,2019年华南理工大学全国计划总数6700人,比2018年增加400人;各省计划原则上均较2018年增加或持平。广东省文理科普通类计划总数将比去年大幅增加,预计新增计划240人,总计划约3200人。通过对近年录取数据的分析,对专业结构及其计划数进行了调整与优化。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粤港湾大湾区建设、国家产业升级相关专业的需求,普通类增加计算机类、电气类、自动化类、工商管理类等专业(类)招生计划;减少不适应社会需求、报考热度低的专业(类)招生计划。

  2019年华南理工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和临床医学五个专业,均直接与国际教育资源对接。除部分专业和教学改革班外,2019年学校整体实行专业类招生。共57个专业或专业类(66个方向)进行高考招生,其中包括20个专业类。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现场透露,今年考生排位理科前12000名、文科前3500名均可大胆填报华南理工大学。此外,华工2019年还设置了相关政策鼓励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相关录取要求者报考:文理科排位前200名的学生可入选华工院士名师“菁英计划”;文理科排位前1000名的考生可享受全过程、全链条“拔尖培养”;理科排位前3000名、文科排位前1200名满足报考的第一志愿专业(类)(建筑学专业和各类教学改革班除外)可顺利投档;理科排位前6000名、文科排位前2000名可报满6个不同专业(类)0调剂(建筑学专业和各类教学改革班除外) ;理科排位前12000名、文科排位前3500名专业选择范围广,专业无级差,拉开梯度填报专业可能达成。

  广州国际校区招收400人,二次选拔三种方式可入读

  广州国际校区2019年开始本科招生,共招收400人,其中高考招生200人,二次选拔200人。广州国际校区招生代码和学生学费与其他校区一致。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设机器人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两个专业,微电子学院设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设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相关负责人现场透露,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可通过三种途径入读广州国际校区。第一,新生在入学时参加校内二次选拔,通过转专业方式,可以进入广州国际校区修读新工科专业;第二,学生可跨学科门类辅修广州国际校区的专业,达到要求者,可拿到广州国际校区新工科专业的辅修学位;第三,学生在未来还有机会攻读广州国际校区新工科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成为国际大咖的弟子。

  “以工见长”,报考国际校区应具备工科思维及英语基础能力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华南理工大学加强统筹谋划,在全国率先出台《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并即将出台《落实“以本为本”,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和《新工科建设F计划》,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建的广州国际校区整体作为“新工科人才培养试验区”率先实施新工科建设F计划。

  据了解,华工广州国际校区学科布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突破传统学术组织架构,加强学科之间的协同创新,秉承“以工见长”的办学特色,构建多个新兴前沿交叉学科。优先布局先进材料、生物医学工程与生命科学、人工智能与高端制造三个前沿交叉学科群。校区拥有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体系,2018年9月首批研究生已入学,2019年即将在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本科专业招生。计划到2030年,广州国际校区学科全面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考生入读国际校区有何要求?李正副校长现场说道:“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坚持“6I”多维培养路径,构建“通识+专业+双创”深度融合的课程体系,建设“书苑制”成长社区。需要学生具备工科思维以及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力。”

  5月2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将参加由南方网主办的“2019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相关负责人将与家长考生面对面交流。6月22日,华南理工大学将在五山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看直播↓↓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