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每年培养 80万技能人才

2019-05-22 08:04 来源:羊城晚报 周聪

  “广东已建成全国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主要质量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为广东经济总量稳居全国首位做出了重要贡献。”5月19日下午,2019年广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记者获悉,广东职业院校每年培养近80万名高素质技能人才。目前,在校生总数高达224万人。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出席活动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职业教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不断改革创新、勇于实践,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建成了全国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主要质量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为广东经济总量稳居全国首位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2018年,广东职业教育因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发展环境好、推进改革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办公厅的通报表彰,并予以督查激励。

  邢锋强调,随着国务院发布“职教20条”、高职院校“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等,职业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提出各级政府要对职业教育“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编制、资金、办学条件等方面给予职业院校更多的支持;社会各界要给予职业教育更多的投入和关爱。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成功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教授发布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以来,广东高职院校在校生呈不断增长趋势:从2014年的58.38万增加到2018年在校生达到75.91万人。广东高职院校每年为社会输送超过25万名高端技术技能人才。高职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其中,本省就业率比例为94%,到中小微企业等基层组织工作的就业率为71.92%。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