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48小时即兴创作正式开跑 两岸青年在穗争夺2019“粤来粤有趣”冠军

2019-05-15 14:1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王凯 袁子翔)由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联合报文化基金会指导,南方新闻网、联合报系和南方+客户端主办的2019“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5月15日在广州未来社举行媒体见面会。

南方新闻网副总编辑柳剑能介绍广东赛区初赛情况

南方新闻网副总编辑柳剑能介绍广东赛区初赛组织情况

        南方新闻网副总编辑柳剑能代表广东赛区主办单位致辞。他在讲话中表示,从初赛期间征集的作品中看到了两岸青年对“家”的共同感情寄托,有力地说明了“两岸一家亲”已在两岸青年间形成了共识。

        他同时指出,5月16日,广州·亚洲美食节即将拉开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两岸青年选手们对‘两岸一家亲’和广州这座国际美食之都‘大开脑洞’地呈现”。

    台湾赛区主办方代表、联合报系大陆事务处总经理方桃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有多组“大湾区”青年与台湾青年共同组队进行主题创作与视频拍摄,显示出广东与台湾在文化上的紧密性与亲近更胜于其他地区。

联合报系大陆事务处总经理方桃忠介绍台湾赛区初赛情况

联合报系大陆事务处总经理方桃忠介绍台湾赛区初赛组织情况

        见面会上,两岸10个青年创作团队在“风物”、“忆往”、“味道”、“乡情”、“筑梦”五个主题中现场抽取决定了各自的拍摄主题,以及各自主题对应下的必拍地点,以此拉开了广州“48小时限时主题创作”拍摄活动的序幕。

2019“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48小时限时创作正式开始

2019“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48小时限时创作正式开始

        由伍建涛、曾翠霞、杨谭三位学生组成的“平面怪瘦”团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可以和来自中国台湾的青年们一起经历48小时的短片创作。在共同渊源而又各有特色的文化交流中产生创意和思想的碰撞,在比赛中收获到知识。”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将于5月18日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决赛之夜”大型颁奖典礼。现场将通过微信投票、评委投票等方式当场决出大赛冠军。决赛将通过南方+客户端在两岸进行网络直播,优秀作品也将投放于两岸媒体供更多观众欣赏。

        据悉,2019“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场旨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大型活动。紧贴互联网短视频迅速兴起的趋势,大赛目的是通过创意视频竞技的方式广泛发动广东与台湾青年,为两岸青年交流提供思想、文化以及创意交流的平台。大赛分为广东和台湾两个赛区,初赛阶段要求选手以“家园”为主题创作20-180秒的短视频。自2018年12月启动以来,两个赛区共收到作品489件,吸引千余名青年投稿参与。

编辑:Steven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