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决赛入围名单来啦!2019“粤来粤有趣”广东赛区同步开启网络投票通道

2019-04-30 19: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王凯 袁子翔)4月30日,由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指导,南方新闻网、台湾联合报系、南方+客户端主办的2019“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广东赛区初赛评审会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顺利举行。

2019“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广东赛区初赛评审会

2019“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广东赛区初赛评审会

        本次大赛以“家园”为主题,于2018年12月29日开始征件,历时4个月,共吸引来自36所省内高校和13个影视专业社团、工作室参加,收得作品251件。与首届相比,本次大赛吸引了大量的在粤台湾学生和创业者积极参与。台湾青年的投稿数量比首届比赛大幅增加,成为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为两岸青年交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南方日报社编委、视觉新闻部主任王溪勇、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国际频道总监雷锋学、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博士生导师王玉玮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唐佳梅教授、广东广播电视台资深纪录片导演吴晓靓、全国大学生微电影最佳摄影、青年导演武佳作为评委参加评审。评审从下午2:30持续至5:30,经过三个小时认真评审和激烈讨论,评委们最终评定了5组入围大赛总决赛作品和5组最佳创意奖作品。

        评委们表示,这届大赛选手的参赛作品比上一届作品更加专业,部分选手在拍摄、特效、后期制作上的功底非常扎实。有媒体界和新闻界评委更表示部分选手的作品带给他们很大的启发。

        首届大赛广东赛区初赛冠军崔永家今年再度入围决赛。在接受采访时,他告诉记者“再次参加‘粤来粤有趣’是因为去年在决赛没有拿到前三名,想再接再厉,再尝试一下”。在谈到今年提交的作品《我的小小广州》 时,他表示作品灵感来源于“想尝试用上帝视角来观察广州,幻想我能够给这个有趣可爱的家园带来怎样的改变。”

        好啦,说了那么多,让我们赶紧来揭晓2019“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广东赛区入围决赛和获最佳创意奖的参赛作品及团队吧!

        入围大赛总决赛的5个参赛作品及其团队(排名不分先后):

        1.《我的小小广州》 (崔永家团队)

        2.《两座城两个家》(庞荣艺团队)

        3.《网络家园》(俞显辉)

        4.《潮汕年》(陈强团队)

        5.《台湾青年之家》(曾翠霞团队)

        (注:如上述团队因故无法参加5月15日至18日举行的总决赛,主办方将依据作品得分依名次进行递补)

        最佳创意奖获奖作品:

        1.《我的小小广州》

        2.《网络家园》

        3.《爸爸的戏法》

        4.《两座城两个家》

        5.《粤讲越叻》

        以下是重点!

       投票通道将从5月1日0时起开启至5月14日24时关闭。各位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在南方+APP或通过好友分享的链接为自己喜爱的短片投票。每位读者每天可投票三次,下载南方+并进入投票页面的观众每天将可获得10次投票机会。

        投票结果将于5月15日在“粤来粤有趣”官网及南方号公布。得票数最高的五条短片将获得“最佳人气奖”。

        “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决赛将在5月15日至18日举行。届时,广东赛区五组选手将和台湾赛区的五组选手在羊城展开紧张刺激的“48小时限时主题创作比赛”!

        决赛颁奖典礼将于5月18日晚8时-10时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主办方将向所有参赛团队发出观礼邀请函,期待各位热情参与!

        (请翻页欣赏入围总决赛的五强作品)


.
 

 《我的小小广州》


.

 

 《两座城两个家》


.

 

《潮汕年》


.

 

《网络家园》


.

  

《台湾青年之家》

编辑:Steven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