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申请美国夏校赚经历又赚学分

2019-03-14 07:56 来源:广州日报

对于正在选择和申请夏校的同学们,留学专家老查建议大家需要把握几个基本原则:

2019年美国本科申请已经逐渐进入尾声,从这两年的录取趋势来看,夏校虽然不作为硬性考核指标,但是在学校发布的录取结果里,有相关夏校学习经历的学生占据的比例,比起往年来说有显著增加。而一些自己不开设夏校项目的文理学院,也对那些参加过质量较好的夏校项目的学生表达出了更多偏好。对于2020年和2021年想申请美国本科的学生而言,科学、合理的规划暑期时间非常重要,现在已经进入夏校申请的高峰季,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开始着手准备了。

【名词解释】

夏校(SummerSchool)即夏季课程,起源于美国,课程选择多样化,分为学分课程、非学分课程和语言课程。每年暑假6月下旬至8月底,美国许多高校为国内外高中生和本科生开设专业课或语言课程,时间长度从2周到9周都有。同学们在夏校结束时会进行考试,一旦成绩合格,选择有学分夏校的学生会由美国大学颁发学分证书;选择无学分夏校的学生则可获得结业证明。

被夏校录取的学生可直接进入国外名校进行短期学习,如哈佛、耶鲁、哥伦比亚、斯坦福等美国名校。因为有些优质的夏校采用先到先得的录取方式,一般来说只要满足录取的要求,学校都会在短短几天内就发放录取通知,而录满之后就不再录学生了,所以要尽早申请。

【关注1】 为什么要参加夏校?

作为美国本科申请的利器,夏校到底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呢?记者了解到,夏校是大学生活的预演,对提前适应美国大学生活是一个很重要的经历。夏校是提前了解学校非常好的方式,学生能在夏校学习过程当中接触到顶级的学术研究和实验,能非常直观地感受到这个专业是不是自己喜欢的;同时在今后的文书写作中回答“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这个问题时能给出非常具体、直观和个性化的回答。在夏校提前学习美国大学课程,表现突出的同学甚至能获得教授的推荐信,可以说,能够进入顶级夏校项目的学生,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名校大门。夏校有些学分课程还可以在将来转化成大学学分。

【关注2】 申请夏校要哪些条件?

记者了解到,因课程设置不同,夏校的申请要求也不相同。一般来说,学分课程需要提供托福成绩,而且每个学校的夏校课程对托福成绩的要求都不相同,顶尖大学的夏校基本都要求托福100分,大部分非学分课程和语言课程则不需要托福成绩。除了托福成绩,还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通常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与现在国内就读学校相关的材料,包括成绩单和在读证明等;第二类是与资金相关的材料,即资金证明和申请费;第三类则是与美国学校相关的材料,包含简历、推荐信、文书等。

【关注3】 如何选择夏校?

美国夏校五花八门,根据主办方不同、兴趣方向不同、学分或非学分类等数以千计。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夏校对于申请都能够起到帮助作用。这时候就要从众多的夏校中去甄别,哪些是有含金量的夏校?哪些是适合自己的夏校及项目?留学专家建议,如果打算申请某所大学,就要尽量选择学校自己开设的项目,而非第三方机构开设的项目。最好是本校的教授直接上课的项目,这样有利于拿到比较有分量的教授推荐信,增加被录取的可能。此外,尽量选择跟自己未来要申请的专业有关系的课程。上一门跟自己的专业有关系的课,不仅是为了让自己更了解大学阶段要学些什么,还可以为之后在正式申请中写作专业文书打下基础。一些特殊的专业,比如说电影制作,更是需要有相关经历,才能写出个所以然来。

1.不要盲目选择所谓名校开设的夏校课程。夏校的选择应该和未来申请规划和目的有关,不要仅关注项目的主办方。

2.在选择具体课程时,既不要选择很难的课程,也不要选择很容易的课程,尤其是不要选择已经学过的课程。尽量选择有趣的、自己也感兴趣的课程,所以要仔细研究课程内容。

3.如果确定去夏校,不要仅仅选择竞争激烈的夏校,建议选择2-3所,和申请时选校一样,策略上有低有高,拉开梯度。

4.尽量不要选择1~2周蜻蜓点水的课程,要去就要时间长一些(3~4周),最好有学分,有一定难度。

5.去夏校的时候,尽量留出一周左右的时间去访校,访校名单越早定下来越好。

【链接】部分夏校推荐

一.有学分夏校

美国大学会在暑假开设多门不同类型的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来选课,如微积分、大学物理、化学等。一般来说,申请学分夏校的学生需要具备一定的语言水平,上完课并通过考试后,学生会收到学校颁发的正式成绩单,得到相应的学分,而且,这些学分将来可以抵消大学期间的学分。

哈佛大学7周学分项目

日期:6月22日~8月10日

招生对象:15~18岁的高中在读学生

斯坦福大学8周学分项目

日期:6月22日~8月18日

招生对象:16~19岁的学生

哥伦比亚大学3周学分项目

日期:待公布

招生对象:年满16岁的学生

杜克大学学分课程:

日期:7月7日~8月2日

招生对象:10~12年级学生

纽约大学新闻学夏校课程:

日期:5月28日~7月5日;7月8日~8月16日

招生对象:10~11年级学生

二、无学分夏校

和有学分夏校类似,很多美国顶尖大学都开办无学分课程的夏校。学生们在学校开设的多种课程中选出自己想要上的几门,最后学校也会颁发结业证明。但是,学生并不能得到成绩单或学分。不过,用更简单的方式体验美国名校上课、生活氛围,对于低年龄的孩子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哈佛大学2周(非学分)项目

日期:6月23日~7月5日

7月7日~7月19日

7月21日~8月2日

招生对象:15~18岁的高中在读学生

杜克大学

日期:6月16日~7月5日;

7月14日~8月2日

招生对象:9~12年级学生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