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传递榜样正能量!让公益更有力量

2019-01-21 11:21 来源:南方网

随着国内粉丝公益应援文化逐渐兴起,粉丝公益应援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公益新力量。1月19日,由“毕业后公益基金”联合“为你pick”主办的2018“星力量”年度公益盛典暨国内首届粉丝公益应援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盛典通过跨界协作,共同为粉丝公益发声,旨在凝聚粉丝公益共识,汇集粉丝公益力量,凝结跨界行业资源,支持粉丝公益成长创新,为粉丝和公益机构、行业机构提供一个有价值、有权威性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盛典链接了500余家具有公益应援经历的优秀粉丝团体参与“星力量”粉丝公益年度盛典线上评选大赛,大赛组织多维度的专家评委会,以专业、权威的考评机制评选出2018年度最佳公益应援粉丝团体,并为获奖粉丝团体颁发荣誉。

粉丝公益魅力何在?如何赋能粉丝公益朝着专业又高效的方向精准地解决社会问题?这将是粉丝公益持续发展中亟待回答的问题,也是公益事业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盛典上还发布了国内首款《粉丝公益公约》,该公约由200家粉丝团、数十家业内权威公益机构、著名公益学者联合发起,助力粉丝公益朝着专业、高效方向去解决社会问题。

颁奖典礼

当下,公益应援由于跨行业认知的局限、公益本身操作体系不成熟、缺乏专业从业人员指引等因素,应援的美好初衷往往难以实现,公益应援项目后续跟进和良性运作难以得到保障。“粉丝公益,一股行动的公益创新“星”力量已登陆公益舞台”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创始人刘楠鑫在主题分享中表示,希望粉丝们在追星的过程中可以传递正能量,“以爱豆之名,让世界更美好”。

公众对公益慈善理解度日益加深,粉丝公益也已成为富有力量的庞大群体。现场一位粉丝告诉记者“在明星的正能量引领下,我们粉丝公益团将会一直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希望我们可以多做充满阳光,温暖正能量的事情”。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