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下月起广图一次最多可借20本书

2019-01-15 07: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次借够20本!记者从广州图书馆(下称“广图”)获悉,自2月1日起,包括广图在内的广州市所有公共图书馆的持证读者,一次性最多可借20本图书;4月起,广图还将为符合优惠标准的残疾读者提供免费“送书上门”服务。据了解,2018年广图累计接待读者量突破900万人次,注册读者数约160万,占广州常住人口一成以上。

  可免费点播400余部纪录片

  2019年,广图服务再升级。为适应更多读者的需求,2月1日起,广图联合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及各区图书馆,将借阅量从目前的15册次/人提升至20册次/人,这意味着300万持证读者都可以一次性借走20本图书。

  除了借阅量的提高,从4月“广州读书月”起,广图还将为符合优惠标准的残疾人提供免费“送书上门”服务。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各种残疾类型群体中的中度和重度人员(即三、二、一级),可凭上述证件申请“优惠读者证”,免费享受该项惠民服务。针对普通读者,还提供了读书月期间申请“前1万单免费”的送书上门服务。

  此外,去年12月正式揭幕的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也将从今年开始全面运营。据介绍,目前馆内已收藏700余部纪录片,市民在广图的官方网站进行注册后,可免费点播其中400余部纪录片。中心于1月9日已启动“影像广州七十年”征集计划,征集关于建国70年来的广州影像。入选影像将于10月在研究展示中心进行展映,“影像广州”也将成为一个常态性的征集活动。

  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介绍,为全力推进“图书馆之城”建设,今年广图将大力提升数字图书馆服务;同时,将发挥公共交流活动专家咨询委员会、读者委员会的作用持续推进社会交流。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主题,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去年接待读者突破九百万人次

  去年广图到馆读者量再创新高。据统计,2018年广图及其分馆、24小时图书馆等全年接待访问量为932.9万人次,达到历史新高。而去年暑假期间,读者人数提升显著,8月5日当天的入馆人数超5万,创下国内城市公共图书馆单日最高人数。

  方家忠介绍,除了到访读者不断攀升之外,2018年图书馆新增注册读者的数量也超过27万人。至去年年底,广图累计注册读者达到约160万人,按广州市常住人口1400万计算,广图注册读者已占广州常住人口一成以上,“十个广州人中就有一位是广图的注册读者。”方家忠说。

  市民读书热情高涨,对图书馆人性化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去年广图启动“送书上门”服务,据统计,目前共计送出图书3.5万多册。而去年12月“500个座位自修区”开放以后,读者热情显著,高峰时段日接待量超1700人次。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