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8家主流媒体走进莞工,实地探访产学融创成果

2019-01-12 16:1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张友炳)1月11日上午,来自中央、省、市及境外28家主流媒体记者走进东莞理工学院,先后走访该校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现代产业学院之华为网络学院、知行学院莞华社区和学生中心,了解学校最新的产学成果与人才培养成果。

媒体记者观看华为网络学院介绍片

近年来,东莞理工学院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驱动新工科改革与实践。学校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创新资源集聚的区位优势,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坚持产学融创培养实干型人才。

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

据介绍,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与龙头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专业镇街、园区和国际名校等“联姻”,重点建设的7个协同育人平台,分别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360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智汇谷现代网商学院、西门子智能制造学院、粤港机器人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党委书记成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代产业学院的创建,开辟了区域特色创新要素参与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新路径,改变了基于学科逻辑配置办学资源的传统组织建制,创立了基于产业需求逻辑的新型工程教育组织,全面促进了产教资源的深度整合。”

媒体记者参观知行课程成果展

  记者了解到,知行学院建立了由知名教授、老师、社工、宿管员、“导生”学长组成的工作团队,主要以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导向,以社区家园为平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知行学院面向全校学生陆续开设各类型知行课程以及讲座、沙龙等丰富的课外活动,促进课外教育与课堂教育相结合、人文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2017年9月成立至今,已开设茶道、生活舞蹈、一起学写作等各具特色的知行课程270多门,教学方式多采用启发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方法,在平等沟通、民主讨论、互动交流中进行思想引导。

知行学院学习室

  知行学院还在各社区分院搭建一廊(社区文化走廊)、三室(学习室、活动室、自动服务室),改善学习服务条件。推行宿舍ISO标准化管理,推进“一社区一特色”社区品牌建设。走进知行学院的莞雅分院,入门处就设有“三室”,进门有厨房吧台,学生可以来这里进行烘焙、煲药等;再进去就是书吧,设计清雅精致,学生可以在这里自修、阅读;同时还设有谈心室,可以约一两个知己在里面聊聊天或者和社工谈谈学业的困惑。此外,还有一个专门的社区多媒体室,学生可以预约活动室举办沙龙、讲座等。  这些为学生提供的活动功能室,平常有驻校社工进行专门管理,同时在学生中招募管理员,实现学生自主管理。学院还会链接学生社团开展系列活动,如汉服、电影鉴赏、美妆交流、扎染手工、摄影技巧等,很受学生欢迎。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