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教育部:寒假期间再查校外培训

2019-01-12 07: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唐孜孜 冯宙锋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为防止数据造假,教育部要求26个省份进行交叉核对,并派多个工作组分赴多地进行“回头看”。据悉,今年寒假期间,教育部还将部署各地进行严查防范,避免产生新一轮“培训热”。

为防止数据造假,派工作组“回头看”

据教育部公布,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基本完成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据悉,为确保各地上报的数据真实、准确,教育部近期曾部署了全国26个省份交叉核对整改情况工作,同时派出工作组赴河北、山西、江西、山东、四川、贵州等6省进行“回头看”。其间,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培训机构,“双随机”(从名单中随机抽取、通过暗访随机抽取)抽查等方式对各省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数据进行核对。在此番“回头看”中,河北省组织了5个督查组,对全省进行督查指导。山西省则由省政府牵头,建立了教育、民政、人社、市场监管、社区参与的工作推动机制,重点抓数据报送及核对工作。此外,贵州省建立月例会制度,每月组织校外培训机构业务培训,让机构间相互学习借鉴,并开辟新渠道及时核对辖区内“不合格”培训机构真实情况。教育部同时提到,当前一些地方仍存在在治理过程中数据动态更新不及时、备案和公示制度落实不到位、监督举报机制不健全、平台信息录入进度慢等问题。教育部强调,各地要强化督促检查,严禁弄虚作假。

寒假期间将严查“培训热”

据悉,今年寒假期间,教育部将再次部署校外培训机构排查,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及早谋划部署寒假校外培训监管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抓紧对辖区内的培训机构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并重点做好学科类培训监控,防止部分培训机构卷土重来,超前超标开展培训。

教育部要求,寒假期间,各地要重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 ,并畅通举报监督渠道,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坚决予以严肃查处,避免产生新一轮“培训热”。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