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艺考在即,一尚美术教育校长指点培训内幕

2019-01-10 16:51 来源:南方网
.

 

前言:2019年美术术科统考将于2019年1月12日举行。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通知文件要求,2019年起美术术科统考考试发生很大变化,这些变化会给考生及培训机构带来什么影响?学生该如何选择培训机构?南方网记者专访一尚美术教育周岚校长,请她给大家艺考内幕。

2019年美术术科统考将于2019年1月12日举行。美术术科统考的《素描》《速写》和《色彩》三个科目全部实行计算机辅助评卷。这是美术术科面临的第一场新大考,牵动众多考生及家长的热切关注,为了考取好成绩,顺利实现艺考上大学之路,参加艺考的考生都是提前几个月就参加各类培训、艺考专校进行集中培训,快速提升专业水平。其中,素有艺考“黄埔军校”之称的一尚美术教育,对艺考应考感悟更深。

“我们当时做这个培训的时候,其实还没有这个行业,应该说我们是全国来讲最早的一个美术培训机构,我们当时做的是建立这个行业,当时我们做的时候就是所有的培训方式,教研方法,还有我们的这个教材,都是一片空白。”一尚美术教育周岚校长表示:“当这个艺考培训变成了行业以后,我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就是太模式化太成熟化。在同质化的情况下,我们要怎么突围,这才是我觉得一个比较困难的东西,我觉得对我们来讲,教学怎么能够突破模式化,让学生更多的能够不只是考一个本科,我们更多的是要考名校,更多是要拿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一尚美术教育办学24年来培养了近十万学子,众多的学生考取中央美院、清华美院、中国美院、广州美院等重点院校,美院上线率居广东省培训机构之首。

周校长对于社会上众多艺校的状况就表示:“我认为做教育是要安心的去做,而且要给别人一个保障,给学生一个保障。”

而对于现在的学生,周校长说:“我们有很多学生,慢慢他真正的意识到这个审美教育重要性以后,他们反而就是很自然的就慢慢转向到以后做这个,就是学艺术,一直一直往后面学。”

“我很欣赏这些学生,因为现在的学生他的接受能力,根据我十年前的八十分的卷,85分的卷,在现在可能都只能打70分。就是现在的学生的接受能力强,你跟他一输送什么,他就很快能能接受,能吸纳。我总是用向上的眼光看他们。所以我经常会鼓励他们。”

对于今年的艺考变革,周校长充满信心:“我们建校二十四年,我们是拿了八个状元,去年呢我们是一个央美状元,两个广美状元。”

“今年我们争取能够更多突破,这个我觉得要保持优势的情况下,更多的学生受益于这个新的改革,而且我们也要承担起这个改革。我们要这个做了这么多年,我们希望今年第一年能够把以前的经验能够再突破。”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